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2998
黑网吧毒害中小学生身心,上网成瘾是一种病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6日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26日电(刘滨、曹国英)在中小学校放假和春节期间,天津市一些学生因出现烦躁、抑郁、不安及空虚无助等感觉由家长陪着到相关医院心理门诊就医,或打进电话咨询,有关精神医学专家指出,这些都是“网瘾”的戒断症状。

    据《今晚报》报道,家住天津市河西区永安道附近的小林刚上初一,从期末考试后便在家上网玩游戏,每天在网上要呆十多个小时。家长觉得只是让孩子放松一下,可后来看小林“废寝忘食”便有些担心,给他限定每天玩两小时。之后小林闷闷不乐,有时非常烦躁。

    天津精神医学专家称,青少年对网络的迷恋成瘾是种病态,其表现为上网已经成为孩子生命活动中的必需部分,并由此产生心理、生理的依赖性。无论是在家还是在网吧,很多孩子不顾饥渴、不知疲惫、长时间泡在网上聊天、玩游戏。家长一旦强令终止孩子的“网瘾”,便容易出现“戒断症状”,如空虚、无聊、烦躁、无助、不安、抑郁甚至轻生等行为。当允许他们上网后,“戒断症状”自动消失。出现上述症状需要到正规的心理门诊就医咨询,而最好的方法是家长要善于引导,多让孩子进行一些有意义的文体活动或集体活动,让他们的寒假过得更加充实。(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