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专题 > 热点 > 世界杯、足球、健康
编号:10335202
匈牙利球员猝死球场 在无对抗情况下倒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7日 北京娱乐信报
     福猝死球场震惊世界足坛半年之后,昨天又从葡萄牙传来噩耗:本菲卡队的匈牙利籍前锋球员米克洛什·费赫尔在比赛中得到一张黄牌后突然倒地死亡。

    当地时间25日晚在葡北部城市吉马朗伊什举行的一场本菲卡队对吉马朗伊什队的葡甲比赛中,24岁的中锋费赫尔在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的时候被替换上场,但是半个小时以后,他在无身体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向前扑倒,吓坏了在场的人们。队友和两个队的队医赶紧将他抬到场地边上,两队的队医试图让他苏醒过来未果,送往医院紧急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23时10分死亡。死因将通过验尸查明。

    在费赫尔突然倒地后,本菲卡队和吉马朗伊什队的球员退到了场外。一些本菲卡球员双膝跪地为他祈祷,一些人则双手抱头。很多人禁不住流下了眼泪,其中包括本菲卡队主教练、西班牙人卡马乔。

    本菲卡队的新闻官说:“没有人希望听到这样的消息,我们都震惊了,我们向他的家人表示沉痛的哀悼,所有喜欢本菲卡队的人都会为此伤心,为失去米克洛什·菲赫尔而深深伤心。”

    葡萄牙足协主席吉尔贝托·马代尔表示:“我代表葡萄牙足协表达我深重的遗憾,命运对这个小伙子太不公平,我向他的家庭和队友表示哀悼。”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本菲卡队的费尔纳多打进了比赛惟一进球后,菲赫尔兴奋地和队友庆祝,随即,菲赫尔在发界外球时裁判认为他故意拖延时间,向他亮出一张黄牌。就在那之后的一瞬间,菲赫尔突然向前扑倒在地,“这实在太难以置信了,”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奥尔格利难过地说,“当他倒下以后我马上意识到事情非常严重,当时我惟一能做的就是赶紧喊两个队的队医过来。”

    菲赫尔出生于1979年7月20日,他踢的第一场国际比赛是1998年10月对阿塞拜疆队,在25场国际比赛中踢进7球。(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刘 静 秦 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