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335235
卫生部要求加强人间禽流感疫情监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9日
     本报北京1月28日讯 记者白剑峰报道:近日,我国内地部分地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目前尚未发现人员感染。卫生部要求各地特别是出现疫情的地区加大疫情监测力度,广泛开展有关禽流感防治知识的宣传活动,一旦发现人间禽流感疫情,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并要采取果断措施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在我国周边地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卫生部组织制定了防范禽流感在人间传播的应急预案、人间禽流感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预案,并及时下发了有关人间禽流感疫情监测、实验室检测等技术方案,要求各地及时组织开展医务人员禽流感防治知识全员培训,加强疫情监测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防范工作。

    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我国内地发生的禽流感疫情,并将与世界卫生组织开展有关禽流感防治知识的多方面技术交流与合作。

    《人民日报》 (2004年01月29日 第二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