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6045
卡维地洛(达利全)治疗慢性心力衰竭的系列研究回顾——2003年欧洲心血管年会会议快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4期
临床试验介绍,卡维地洛的优势在于全面阻滞肾上腺素能受体,从临床试验到临床实践
     慢性心力衰竭CHF是各种心脏病的最终后果,死亡率很高,为每年10% 以上。对CHF发生发展的现代观点是,患者发生心脏重构和神经、激素交感神经系统、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等过度激活是病情不断进展并恶化的重要决定因素。在此理论基础上,转换酶抑制剂ACEI和β-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滞剂β受体阻滞剂已经成为治疗CHF的主要药物。

    卡维地洛达利全是兼有α1受体阻滞作用的β受体阻滞剂。近年来国际上发表的一系列临床试验充分显示卡维地洛对各种轻、中、重型CHF具有显著的治疗效果和良好的安全性。本文通过回顾这些临床试验,评述卡维地洛治疗CHF的特点与优势。

    临床试验介绍

    ★摩竭星研究CAPRICON

    CAPRICON研究是在现代溶栓治疗基础上,观察卡维地洛能否改善急性心肌梗死伴左心室功能不全患者的预后。入选心梗后21天内的患者1959例,并将其随机分为安慰剂组与卡维地洛组,剂量从6.25 mg每日2次递增到目标剂量25 mg每日2次,约1/3与98% 患者正在服用利尿剂与ACEI。主要终点是总死亡率和心血管病住院率,次要终点包括猝死、CHF住院率。平均随访1.3年。试验结果显示,总死亡率显著减少23%P=0.031,总死亡率和心血管病住院率复合终点减少8%,非致死性心梗再发减少41%P=0.014,猝死减少26%,心血管病死亡率减少25%,心血管病死亡和非致死性心梗复合终点减少30%P=0.0017。在动态心电图监测分支研究中,发现卡维地洛还显著减少室上性52%P=0.0015和室性心律失常发生率63%P<0.0001。74% 患者达到治疗目标剂量。停药中止率与安慰剂组相同。CAPRICON试验证实了卡维地洛对急性心梗伴左心室功能不全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确立了卡维地洛在现代溶栓基础上药物治疗中的地位。

    ★卡门研究CARMEN

    CARMEN研究是直接比较卡维地洛与ACEI依那普利对轻度CHF患者左心室功能的影响,同时评价两者联合治疗的效果。入选病程至少2个月的轻度CHF患者572例,其射血分数EF<40%。主要终点是比较治疗前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3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