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5326
摆脱厌职之新新阿Q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30日 精品购物指南
     梦想少一点,计划多一点

    考虑清楚有关自己理想职业的每一件事——从工作形式到工作环境,然后确定自己所追求职业的标准或目的。你可以观察一下是否能调到另一个部门,或者先谋个较低的职务,然后找机会进修,最低限度,也要找出妨碍你日后发展的不利因素。谨记,循序渐进是改变不称心工作的最好方法。

    把自己看做自由人

    想象自己是个独立的承包者,你的雇主是位大客户,然后合理分配你的时间,以达到不仅满足客户所需,而且还可从各方面发展自己的目的。

    工作娱乐两不误

    有些人只知道拼命工作。一开始在晚上加1~2个小时班,不久便整星期地加班,最后连周末也成了办公时间。实际上,工作成了霸占他全部光阴的横蛮客。这类人除了工作,几乎没有任何社交活动,这样时间一旦长了,难免会对自己的工作产生反感。
, 百拇医药
    寻找工作外的成功

    把自己的爱好和业务活动当做本职工作一样认真对待,并同样引以为豪。今天,许多人只把来自办公室的成绩看成真正的成功,结果这些人唯有事业上春风得意时才会沾沾自喜,而一旦工作遇到麻烦,就感到羞辱不堪。如果你把自尊也系于你的努力之外,工作中受挫时,就容易保持一种积极的态度。(英才)

    “现在我的工作真是无聊透顶!”朋友们聚在一起,总有人这么发牢骚,你正在做的是你喜欢的工作吗?勉为其难的确是“痛苦”的事,请看:关于“爱”和“厌”的观点“对对碰”--

    不喜欢,say NO

    的确,现在想找一份好工作是很难,为了支付生活费用,就必须找一份能获得短期利益的工作。但是,一份不适合自己的工作将对你产生非常坏的影响,试想,你为了“安全”收入,而每周花40小时的时间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那么你的理想和才能就会在这种时间的逝去中化为灰烬。
, 百拇医药
    而且,如果你做得很不愉快,你就不会发挥出自己的才能,也就很难取得好的成绩,那么当经济困难时期到来时,你就会成为裁员的对象,而当你被裁掉后,才发现自己所喜欢的工作,从没做过,也没有任何经验。这种工作,你也就很难再找到。所以说,你一定要确定你要找一份你自己所喜欢的工作,并且如果为了找这种工作要用很长时间,你也一定要尽量坚持下来。要保证自己在又一次听到“上船来吧”时,第一个反应应该是不要不加考虑地就走上那艘船。(清晨)

    没有理由不疯!

    我总不相信那些描写逼良为娼的青楼女子强颜欢笑、生不如死的文字,直到我找了一份自己不情愿的工作之后,我才深深地体会到那种“强暴”自己兴趣、意志的苦楚。

    我本是一个有外资背景的期刊的责任编辑,工作忙得不亦乐乎。可有一天“资本家”突然宣布杂志停刊,所有职员只好“大路朝天”了。生性闲不住的我不能承受没有工作的折磨,我试过,刚开始那两天没工作,整天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愣,差一点就疯了。于是,我便很快找了一个“过渡期”的工作。
, 百拇医药
    我是在一个行将没落的行业里谋到一份差事的,具体的工作是清理欠款,靠打电话向各个企业催要会费。办公室的三个同事是三个即将离职的老太太。每天一上班,她们都要各自通报一下自己的狗呀、猫呀昨晚的表现,接下来就是没完没了地一个礼拜一重复地忆苦思甜。我除了一遍又一遍地打电话外,还要端茶、倒水,搞卫生还必须仔细、周到,因为在她们眼里,我是新来的毛头小伙,这一切是我应该做的。每次一踏进办公室,我都要对自己默默地说一遍:这只是暂时的,你一定要忍住,“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我原想,有一个工作干着就不会胡思乱想,可是干一份勉为其难的工作,想得更多,疯得更快!(小尚)

    我存在,我吃饭

    我也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因为没有成就感,不过它还是有很多优势的,比如我可以在这里和大伙儿瞎闹腾,工作气氛自由……

    做一份不喜欢的工作会很无聊,但是要转也不容易呀!想想花了好大的代价才得到的工作,岂能说丢就丢!况且换个专业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饭还得吃嘛!

    所以只好一步步来,鸡肋虽食之无味,弃之仍很可惜,除非已经找到更好的了。

    如果你觉得现在的工作无聊透顶,我劝你分两步进行,一方面着手寻找喜欢的工作,一方面本职工作仍要做好。如果觉得做不愿意做的工作难以忍受,就多想想将来的幸福生活吧!当你意识到所有的苦难都是暂时的,你的耐力会强很多。先得有饭吃,才能管吃得合不合胃口,不是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