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8
编号:10487285
适量喝红葡萄酒能减少患老年痴呆症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30日
     科学家早就指出,每天饮用一两小杯红葡萄酒可以保护心脏,减少患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危险。又有新的研究显示,喝些红葡萄酒也可以保护大脑免受老年痴呆症的侵害。

    瑞士巴塞尔大学的萨瓦斯坎(EgemenSavaskan)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在实验中发现,红葡萄酒中含有很多一种名叫白藜芦醇(resveratrol)的物质,实验显示,这种物质有显著的抗氧化效果,可以减少Β淀粉状蛋白(beta-amyloid)在脑细胞中的反常集聚,起到保护脑细胞的作用。目前普遍的观点是,Β淀粉状蛋白在脑细胞中的集聚过多,会使脑细胞出现损伤,引起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当然,一切事物都应该有个“度”,红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可以保护脑细胞,但过多吸收酒中含有的酒精,也对脑细胞有所损伤,因此喝红葡萄酒也不能过量,更不能酗酒,还是以每天饮用一两小杯为好。青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