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8838
台湾出现首例鸭场感染禽流感 将扑杀共1万只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30日 中国台湾网
     台“防检局”29日指出,云林县一处养鸭场经过确诊后证实感染H5N2,这也是这波疫情中,首度检测出水禽感染禽流感弱病毒株,而这处养鸭场共1万只鸭也将采取高规格方式进行扑杀。

    “防检局”说,1月进行例行检测发现云林县环南市场有鸭感染H5N2,随即对市场周围半径3公里共9处家禽养殖场进行检测,发现其中一处养鸭场感染H5N2,这是首度发现台湾也有鸭子感染H5N2。

    “防检局”表示,这处养鸭场共饲养1万只鸭,将采取高规格方式予以扑杀。“防检局”说,养鸭场属于亚洲型病毒株,不排除受到候鸟感染。

    禽流感在台疫情发烧,目前已有彰化芳苑、嘉义新港、台南佳里、嘉义六脚共4地5处养鸡场感染H5N2,扑杀的鸡只将高达10万只,而云林也首度验出养鸭场感染H5N2,只有南投的鸡只传出暴毙,是因为新城鸡瘟,而非禽流感,岛内疫情似乎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

    据悉,禽流感疫情持续,量贩卖场也开始感受到鸡肉销售迟滞,较往年同期相比,鸡肉的销售量已经掉了2成,许多人都改以鱼肉或猪肉替代,因此在疯牛病与禽流感的阴影仍挥之不去之际,猪肉反成当红炸子“猪”。

    依往年的经验来看,过年完后的鸡肉销售本来就会进入迟缓期,但今年因为禽流感疫情一直未获控制,因此台湾业者发现即使在过年期间,鸡肉的销售也不如往年。台湾“大润发”表示,近2周的鸡肉销售已明显掉了2成,但猪肉却成长了2至3成,显示消费者已出现舍鸡取猪的采购心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