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8851
越南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人数28日增至55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30日 新华网
     越南中央卫生与流行病院院长黄水龙教授29日说,截至28日,越南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已增至55人,有18人已死亡。另外,越南已证实的禽流感患者为10人,有8人已死亡。黄水龙教授对新华社记者说:“为了慎重起见,凡是出现呼吸困难、发烧、肢体疼痛和肺炎等症状的患者均被视为禽流感疑似病人并被送往医院住院救治,因此越南禽流感疑似病人的数字很大,甚至可以说有上百人。”另据当地媒体29日报道,越南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已增至66人,其中20人已死亡,另有6名患者病情严重。目前正在进行的40例病人血样检验中,可能有7例携带高致病性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

    据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局公布的最新疫情报告,截至28日,越南全国64个省市中的31个省市、569个乡已发现了禽流感疫情,各地宰杀和销毁的家禽约500万只。此外,全国已有16个省市发现了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

    目前,在继续强化各项控制禽流感蔓延的措施的同时,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已提议政府成立国家禽流感防治指导委员会,成员包括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卫生部、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和贸易部等,以便各方协调一致,全力投入围剿禽流感的战役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