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343007
我国禽流感诊断试剂生产技术非常成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徐京跃 姚润丰) 农业部总畜牧师贾幼陵1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我国目前禽流感诊断试剂生产技术非常成熟,已经研制出了有效的疫苗,并下发到了各省的动物防疫部门,这个疫苗在实验室的保护率能够达到100%。

    贾幼陵说,从

    1878年发现禽流感到现在已经100多年了,到1955年才知道它是A型流感。在这个过程中,病毒不断变异,也引发了不少疫情。随着疫苗的产生,人们防治经验的增加,包括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都是可防可控的。

    贾幼陵表示,在将疫苗下发到各省动物防疫部门的同时,目前还在加大对家禽类的监测密度,同时也对水禽、候鸟等进行监测。(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