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2165
胡锦涛开罗谈禽流感疫情 心系国人生命与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开罗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齐彬) “要千方百计地做好预防工作,使疫情不感染到人。始终还是要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禽流感侵袭包括中国的一些国家和地区。中国政府一月二十七日以来相继公布了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的鉴定报告,确诊在广西、湖北、湖南的一些地区发生的H5NI高致性病禽流感病例,并证实在安徽、上海、广东的一些地区也发生了疑似高致

    病性禽流感病例。

    正在开罗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的胡锦涛心忧疫情,心系国人。开罗当地时间三十日晚,北京时间三十一日凌晨,胡锦涛在频密的访问行程中,回答记者关于禽流感问题的提问。

    胡锦涛表示,禽流感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很重视,并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我想我们有信心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决不使疫情扩散。更要千方百计地做好预防工作,使疫情不感染到人”。

    说到这里,胡锦涛停顿了一下,然后特别加重语气说,“始终还是要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