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3023
瑞典时隔四年后再次发现NOR98疯羊病病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3日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2日电(记者吴平) 瑞典农业局牲畜防疫部门2日宣布,瑞典西部地区最近接连有两家畜牧场发现NOR98疯羊病病例。

    不久前,在瑞典西部的Orust地区一个畜牧场,瑞典牲畜防疫部门发现一头绵羊染上NOR98疯羊病。随后,附近的Mariestad地区的一个较小的畜牧场又发现一头母羊染上这个传染病。

    瑞典农业局牲畜防疫部门负责人RobertTerHorst说,他们目前正在对这两个畜牧场其他的羊进行检验,以确定是否有更多的羊染上这种传染病。但由于NOR98是一种危害羊脑的传染病,这两个畜牧场所有的羊都将被屠杀销毁,以防止疫情蔓延。

    这种疯羊病是1998年在挪威首先被发现的,因而被命名为NOR98。比利时也发现过这种羊传染病。兽医界目前对其了解还不很透彻,迄今仅知道,NOR98是一种类似绵羊和山羊身上常见的致命传染病“疯痒病”(SCRAPIE),但其传染性和危害性则不如“疯痒病”大。(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