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信息
编号:10434854
美FDA对含麻黄和麻黄素药物的禁令不包括中草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3日 康易
     美国中医药专业学会理事长李永明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去年12月30日宣布的取缔具有副作用的麻黄素类减肥药等,实际上并不包括中药麻黄。

    李永明说,美国FDA已经明确提出“此禁令不适用于中草药”。他说,这一禁令对美国中医药界来说是一件好事,说明FDA逐渐开始了解中医药,并将滥用草药和食品增补剂的行为与常规使用中医药区别对待。

    他认为,麻黄在中医药中的应用虽然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但极少在处方中单独使用,而通过复方常规使用麻黄的副作用很小。美国曾流行用大剂量麻黄或麻黄素作为减肥药或兴奋剂,确实不安全,而这些物质根本不属于中药,理应被禁用。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