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345078
广州有能力应对禽流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4日
     新快报讯(记者 林靖峻)禽流感来势汹汹,广州若出现人类感染,医疗卫生部门能做到有效防治吗?广州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张立副局长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疫情检测系统比较完善,能做到早期诊断治疗,市民无须恐慌。

    张立说:“对付禽流感我们有信心!目前已确立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为专门接收医院,另外还有48家联网医院的发热门诊,它们将作为检测禽流感的前哨点,第一时间诊断和甄别禽流感病人,有利于早期诊断和治疗。”

    张立表示,虽然广州从来没有治疗禽流感的经验,但卫生部门技术储备上已经没有问题,只要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就可以大幅度降低死亡率。广大市民没有必要过度敏感和恐慌。

    有关人士指出,选择市八医院作为惟一定点接收医院,主要是因为该院一直是非典的指定接收医院,在过去一年的“抗非”中,该院在传染病防治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且已经专门辟出一层楼作为专用隔离病区。病房设计符合相关标准,病床充足,一旦发生疫情,可保证床位供应。

    金羊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