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7466
外遇 你觉得可以宽恕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4日 北方网
     现在当人们提起外遇时已经能处变不惊了,大家已经熟悉了外遇这个词。由于外遇现象的大量存在,它已经是人类婚姻的伴生物;而且“外遇”现象包含了十分复杂的社会--家庭--个人的心理内容,考虑到它的现实性,有人主张以宽恕的态度对待之,而不主张激化矛盾,加剧冲突。

     外遇,真的可以宽恕吗?喜欢的人说可以宽恕,不喜欢的人说:外遇,决不能宽恕。

    感情上的背叛为一切背叛行为之首,不能因为它经常地、每日每时地发生,我们便可以宽恕它。人在年轻时的选择不一定是最好的,可恰恰这时发生的爱情才是真的,所以婚外恋应该是可以理解的。这样倒好,天下太平啦,夫妻之间的一切战争都可以烟消云散,连外遇都可以宽恕,那么还有什么过节不能原谅呢?

    性是一种需要,而爱是一种渴望,那么,性的需要是容易得到满足的,而爱的渴望则总是欲壑难填。有婚姻便有外遇,要把爱情这只自由鸟关在婚姻的笼子里,仅靠一张结婚证显然是不够的。

    一个人决不会因为自己已婚,就失去了这种本能的类爱情结。人时常会陷入对某个无血肉的人的理想化的想象。对一个有浪漫主义情调的男子来说,这就是想象中的女子半抽象形象。对于一个沉湎于幻想的女子来说,这就是在幻想中再现男子的固有特征而赋予他理想和童话般梦境的光轮。

    并非世间的林中小路,都有恋人的身影;并非世间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海枯石烂的传说;并非世间的传人,都咏吟着爱的颂歌……说不清是不是爱,我们都在默默相待;道不明心底的感觉,容不得别人对你的青睐;只是我们在一起,用不着多说一个爱。

    人生中有多少无奈,爱情便是最大的无奈。或许,有一天早上,她与你相对而笑,那积压已久的欲望就会把一切枷锁打开,即便这注定是悲剧的诞生,又有何妨?甚至毫不迟疑地以生命为赌注,来达到满足自己的欲望,如果不能遂此目的,则以身殉之。你相信世间有这种爱的力量吗?她(他)通常出现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以一种错误的方式一样,这便是外遇。

    外遇的产生,就其本质而言,大抵是因为婚姻生活的不够圆满,或有欠缺造成的。然而,百分之百理想的婚姻是世上难觅的。共同生活又怎么会永远没有困难呢?没有冲突的婚姻几乎样不可想象。也许正因为这样,外遇才成为一种婚姻之外的补偿机制。这真是婚姻的悲哀,更是爱情的悲哀。

    大多数的外遇者只不过都是想在婚姻之外找另一种性伴侣,而不需要为家庭琐事而烦心,那里只是他们心灵的避风港。如果要他们和糟糠之妻离婚他们却又有千万的不舍。

    外遇对于家庭的影响,尤其是对孩子的伤害那是不言而喻的,在偷情的得失之间谁能衡量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