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7467
我在心底纵容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4日 北方网
     感情可能是两个人的事,而有时候爱情不过是一个人的沉溺……上帝开了个玩笑,表盘上的秒针坏了,让我们擦肩而过,爱情的不同步确然事人生中莫大的悲哀。

    “从遇上你的那一刻,就爱上你了”--这是心底里的声音,是真的,我不想欺骗谁,我不怕显得卑微。

    很多年前,巧合的遇上你,然后巧合的考上了同一所中学,分在了同一个班,记忆被无限地拉长,象在某日整理被雨淋湿的书包时,发现被藏匿起来的不及格的考试卷,清晰而模糊。记得你那时曾对一个女生很执着,记得你紧张她每一个喜怒哀乐得细节,记得你为她不冷不热的态度困饶,记得你用尽全力得爱她,记得那个女生不是我……然后我沉默,让自己对你的感情随之沉默,只是很努力的暗中帮你。

    傻傻的女生傻傻得爱着一个男生,只是希望他快乐再快乐一点,忽略了自己的幸福,自己的一切……

    三年一瞬即逝,没有勇气争取的结果是不留余地的错失,我卑微的爱着你,卑微的幻想,却不敢卑微的说出“我爱你”。命运终于没有眷顾我卑微的感情,我们在不同的高中迎来了人生最忙碌,最混乱,最令人窒息的三年……不谙设计的我没想过找什么借口可以和你变得热络,只会在朋友口中不断打听你的消息,我怕自己的莽撞会打乱彼此本已经很忙碌的生活,只好在心底纵容你,纵容自己的感情顽固的沉溺,不知不觉,随日月的交替累积得很深很深……

    人是没有办法预知未来的,我幻想进了大学一切都会有转机,无奈时光交错的悲哀,晚了你半年,在春季才跨入象牙塔,再见你时,你身边已有了小鸟依人的她,你一定很爱她,我听见你的眼睛说,卡拉OK里的暖气把每个人的脸都蒸得象猪肺,你和她深情对唱着《你最珍贵》,我如置身冰窖,每一根神经的末梢都被刺痛得无力思维,只是短短半年,却已物是人非,天上人间……

    我终于不得不安分守己了,把跟你感情的种子移盆,装入一个我不再患得患失的玻璃瓶中封存,另栽一株只要我给予空气和水就会发芽的种上,一切如预期的进行,现实替代幻想,我告诉自己我过得很好。

    直到有一天又在朋友家里和你遇上,你用单车送我回家,微风中漾着幸福的气味。我不自觉地把手搭在你的腰际,感受着你的体温……

    是风透漏了我的秘密么,敏感的你终于还是来向我求证,我并没有否认,你也没有拒绝,你告诉我,如果我先出现,结局会改变!只是我们现在都没有足够的自由爱对方了……

    现在,我知道你跟她分手了,你知道我还爱你,可是我们却没有彼此联络,我想也许这一生我只能纵容你在心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