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8451
卫生部部署全国禽流感防治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整点新闻):4日晚上,卫生部召开全国卫生系统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特别是防止人禽流感的发生和扩散。

    卫生部指出,当前卫生部门的重要任务就是要坚决阻止禽流感对人的感染,各级卫生部门要注意与农业、检疫等部门及时沟通有关信息,共同做好疫情监控工作,各级医疗机构要做好各级各类人员监测、检测和实验室病毒分离等工作的培训,一旦发生禽流感疫情能够迅速投入工作。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卫生部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在已经发生动物间禽流感疫情的地区要对密切接触家禽的高暴露人群进行抗体水平监测。对重症流感病例和住院治疗的肺炎病例进行病毒分离工作。一旦发生人禽流感疫情要及时上报人禽流感疑似病例,并启动有关工作预案。卫生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人禽流感疫情。 ”,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