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342259
科学家研究发现:猴子只能理解简单语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科学家日前在对南美洲的绢毛猴进行了一番研究后,在专业杂志《科学》上发表文章称,虽然猴子可以学会简单的语法规律,但是对很简单的小对话,它们却无计可施。

    据德国明星网报道,实验表明,这种小型灵长类动物可以很自如地从仅由两个词或两个音节组成的简单文字结构中找出错误,但面对稍复杂些的句子结构,猴子就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猴子不能理解那些包含多重语法结构的短语。比如,它们对假设类从句就无法理解。在进行了针对简单短语的训练后,80%的猴子能够注意到语法规则上的错误,但是对复杂些的句型它们却无能为力。专家因此认为,人类语言发展的关键,就在于掌握多重语法结构句型的能力。

    美国心理学家大卫·普雷马克在一篇科学论述中,对其他灵长类动物和人类在语言掌握技能上的区别做了总结。他认为,黑猩猩只能描述它所看到的东西,而人还可以描述他想象到的东西。(李燕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