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5086
中国30位志愿者将接种SaRS病毒灭活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首期临床研究或在广东进行

    据新华社电 记者日前从SARS灭活疫苗课题组获悉,他们将选取30名志愿者接受SARS病毒灭活疫苗的一期临床研究,但不会公开募集志愿者。

    据课题组有关负责人透露,一期临床研究为期3个月,将在北京、广东或广西选取一地进行。研究将选取30名志愿者,一半为男性,一半为女性,年龄在18岁到40岁之间。

    这位负责人说,根据目前已经完成的科研数据和结果,SARS病毒灭活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但是,任何研究成果都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而也存在一定风险。鉴于有可能存在的风险,受试者将受到一定的保护。志愿者的参加和退出均为自愿,并有中途退出研究的权利。在研究过程中如有任何不良反应发生,研究者将保障志愿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根据SARS病毒灭活疫苗临床研究实施方案,二期临床研究将进一步增加观察对象的人数、扩大观察对象的年龄范围。

    金羊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