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923
妈妈我为您骄傲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05
     我爱我的妈妈。她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白衣天使。我的妈妈是位护士长,平时工作很辛苦,加班加点,节假日也很少休息,这些在她看来都是很平常的事。在我的记忆里,妈妈就像蜜蜂一样,不停地忙碌着……

    妈妈不仅爱我,更爱她的病人。她常常为无法挽救患者的生命而悲痛,更为每一位病人的康复而欢喜。妈妈是非常敬业的人,她喜欢学习,学电脑,上网查医学资料,写文章且把先进的护理经验用在实际工作中,还经常参加学术会,常常忙得不亦乐乎。每当我看到她那一张张烫金的获奖证书和一篇篇文章变成铅字,就为这样的妈妈感到骄傲。

    每年5月12日,我和老爸都要为妈妈庆祝这个属于妈妈和所有护士的节日———护士节。可今年,妈妈却做为一名抗击非典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最前沿,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妈妈接到任务离开家的那一刹那儿间,我真不想让她走,可妈妈却笑着对我说:“儿子,我不仅是你的妈妈,也是病人的护士,他们同样需要我……”她那娇小的背景,此时在我眼中显得是那样的高大,她的脚步是那样的从容和坚定。

    妈妈,我祝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

    妈妈,我为您骄傲!

    内蒙古四子王旗二中初一(11)班侯晓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