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生殖系统 > 男性生殖系统 > 精液
编号:10524943
精液可杀死卵巢癌细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05
     韩国天主教大学的一个科研小组证实,男子的精液中含有可以杀死卵巢癌细胞的成分。研究人员在精液中除去精子,提取矿物质锌等3种成分后,浓缩出名为“Cizar”的物质,该物质对杀死卵巢癌细胞有显著效果。

    据汉城媒体报道,天主教大学附属江南圣母医院的科研小组透露,将名为“Cizar”的物质分别注入卵巢癌细胞及正常卵巢细胞后,48小时的实验结果显示,卵巢癌细胞的死亡率高达81%以上,而正常细胞的死亡率只有37%左右。

    基于上述实验结果,该小组提出的初步结论是:未婚或婚后几乎没有性生活的女性,更易罹患卵巢癌;而性生活经验越多的女性罹患卵巢癌的几率就越低,原因是精液确实发挥了某种作用。此项研究结果在治疗卵巢癌方面是一大突破。

    (文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