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945
新婚之夜头一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05
     古人说,人生得意之事不外乎两件:“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沿袭已久的观念和严肃的形式使得年轻的我在精神上和思想上都过紧张。宴席散尽,时钟已转向12点,这时我和新婚妻子才算真正入了洞房。进了浴室我故意在里面磨蹭了很久,因为我在婚前就曾看过一些有关夫妻生活和性知识方面的书,也听说过女孩儿的新婚第一次会很羞涩,因为矜持和羞涩导致心情紧张就会觉得很痛、不舒服,甚至处女膜破裂还会流血、见红。弄不好,妻子会从此产生对性的烦恼与恐惧,最终导致影响婚姻的质量和夫妻感情。我也常听说,很多人离婚的原因说是“性格不合”,其实不言自明的理由就是“性不合”。我很爱妻子,不想在新婚之夜一开始就给妻子留下不美好的印象。可我在这方面没有经验,也不知道如何做才能更好地表达自己的能力、自己的爱。我不断地想像着自己应该怎样做,比如姿势、用力大小、速度快慢等;比如要不要问妻子:“紧张吗?”、“疼不疼啊?”、“舒服吗?”,但这样的话我怎么能说得出口呢?

    当我慢慢吞吞地洗浴完,光着身子勇敢地从浴室里走出来跨进卧室的时候,却被眼前的一幕激发得热血沸腾,作为知识女性的妻子大方得体,在性事上也同样表现出知识女性的智慧———她主动向我展示了女性神秘的魅力和全部玉体的美丽……我所有的顾虑刹时烟消云散,我们彼此是那样地渴求对方,那样地融洽,那几乎是一个毫无任何障碍的、完美的新婚之夜。

    (王吉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