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030
抗艾滋病药物市场透视(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6日 中国医药网
     艾滋病药物知识产权和价格的搏杀

    治疗艾滋病的药物可能是世界上最贵的药,国外市场上的价格每个病人大概一年需要8万-10万人民币左右。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最大矛盾就是进口药价格太高,而仿制药又有可能侵犯专利。2001年底,在世贸谈判上,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花了整整6天时间来讨论相关的知识产权问题,最终达成了这样的协议:发展中国家在发生健康危机的时候,可以生产和购买仿制药,保证患者有药可用。

    由于艾滋病的治疗是需要一组药物特别是两大类药物,也就说逆转录酶抑制剂和蛋白酶抑制剂的合并使用,那么对于后一类蛋白酶抑制剂的药物,它们由于发明得比较晚,专利期还会维持若干年,那么单等专利保护期过期这条路是走不通的。

    南非作为第一个使用这样条款的国家,被西方的三十几个制药公司告到法庭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