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7591
广东省出台人禽流感防治应急预案(试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6日
     新华网广州2月6日电 广东省卫生厅5日正式出台了《广东省人禽流感防治应急预案(试行)》。据了解,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理的工作原则是预防为主、依法管理、属地负责、分级控制、快速反应、依靠科技。

    预案中将疫情划分为三大类,结合禽流感在人的流行特征对禽流感疫情进行综合性评估,确定疫情预警级别。根据三大类疫情情况,分别规定疫情控制措施。其中出现第三类疫情时,应在更大范围内加强人禽流感疫情监测,确定疫区,采取控制性措施(必要时封锁、停课、停工等)。

    预案规定,各市指定的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定点医院同时作为人禽流感定点收治医院。各指定医院要有效开展医疗救治,并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

    广东省已于5日成立了人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紧急疫情应急处理技术指导小组、医疗救护专家指导小组、预防控制专家指导小组、检测技术专家指导小组、病例诊断专家指导小组。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东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担任省领导小组组长,钟南山担任广东省人禽流感医疗救护专家指导小组组长。(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