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7627
笑对生活收获快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6日
     在接连遭遇了失恋、失业以及友情的背叛等诸多情感与心理打击后,我对人生忽然失去了信念。我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却收获了如此多的伤心与失望?为了逃避熟人的眼光与他们无处不在的怜悯,我独自前往陌生的城市寻找一个安身立命的地方。然而,求职比求爱更加困难,想想即将沦落为乞丐一样,心里不由暗暗地打了一个寒颤。好在最后一刻,我找到了一份给医院打杂的工作,而这份工作也是因为当时“非典”流行,人们对医院这个地方避而远之留下来的空缺。在这样的生活中,我的心情哪里还有青春的快乐?想想与我同龄的人都已经事业有成或者渐入正途,而我却独自流浪在外,凄凉之感就像冬天的寒风呼啸不止。

    一位年轻的护士经常和我一同值班,她看出了我沉闷的心情,就经常开导我:生活中的不如意不要放在心中,要多想想美好的未来。可是我现在连生活都无保证,我用什么去追求幸福的未来?你这护士小小年纪哪里能懂我这颗饱受沧桑的心?然而,护士并未因为我的沉默而远离我,她经常用她那好听的嗓音给我朗诵普希金的诗: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就要到来。看到我有了笑意,她就像哲人似地对我说:在生活中,你笑对生活,就会得到欢乐的心情;你若惆怅着行走,就只能收获惆怅的心境。有一天,那个年轻的小护士没有来,以后她一直都没有来。我问医院其他的人,才知道这个小护士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她患有白血病,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直到生命的最后,她都把微笑带给每一位病员。我怎么能说她不谙世事,不懂人生之苦难呢?她小小的年纪就能大度地笑对生死,我所经历的和她承受的一切相比是多么微不足道啊!

    此后,我学着忘掉苦难和不幸,给心里装满快乐,即使不能完全丢掉的悲苦,我也会把它们压缩到最低最小的程度,让自己的心情与幸福和快乐接触得多一些。日子果然不断地变得明亮起来,未来也在我不断地寻找中渐渐地明朗、清晰起来。带着快乐行走,你就会被快乐感染;背负不幸攀登,心中承受的就是苦难。那我们为何不让自己生活在幸福与快乐中呢?, 百拇医药(仲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