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7579
少女看妇科遇尴尬 建议医院设少女妇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6日 羊城晚报
     记者近日在医院采访时常常听到少女和家长们反映:青春少女求医,看小儿科不对路,看妇科太尴尬。

    就读于广州某中学高一的小惠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她发现自己不但月经来得不准时,且还出现了痛经现象。她到医院挂了个妇科号,在妇科门诊候诊处等了一会,引来不少异样的眼光,她只好偷偷地溜了出来。“看妇科的大多是孕产妇,同学见了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如果有专门的少女妇科,我想就方便多了。”小惠说。

    一位初二女生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到了青春期,最操心的莫过于家长了。像月经来潮正常与否、乳房发育过大或过小,都让父母提心吊胆。去问妇科吧,好像不太对口。没办法,只有自己想办法去查资料。

    据了解,广州的综合性医院及妇产科医院均未开设专门的少女妇科。一般医院的做法是16岁以上的少女去看妇科,16岁以下的则去小儿科,青春期少女有了成人病症在医院里显得无所适从。

    有关资料显示,广东率先开办“少女妇科”的深圳某医院,月接诊2000余名少女妇科病患者。

    专家指出,全国正值青春期的少女数以亿计,开办“少女妇科”无疑有助于少女的身心健康和成长。

    来源:[羊城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