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976
做孩子的榜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6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06
     在一次活动课上,我问同学们谁会玩跳棋,有两只小手举起来。可当我问:“谁会玩麻将?”时,全班40名不满7周岁的孩子竟举起16只小手。当我问起他们跟谁学的,回答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虽然我不懂麻将,但我知道现在麻将玩法很多,多多少少都要带点儿“刺激”。我对孩子们说:“大人玩麻将可以,但是不能玩钱的,那叫赌博,赌博是要被派出所抓起来的。”哪知话音刚落,有个男孩子抢着说:“派出所的人也玩麻将,我爸爸就在那儿上班。

    面对纯真的孩子,我不知再如何解释,只好找家长谈。可最后的结果,多是敷衍和不以为然的一笑。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能“成龙”、“成凤”,不惜巨资送孩子去名牌学校受教育,却往往忽视自身表现对孩子的影响,诸如不关心他人、不保护环境等等。由于孩子分辨是非的能力很差,所以家长和老师更应该以良好的行为去为他们树立人生的表率,做孩子的榜样。

    (李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