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3528
专家分析北京密云灯展事故死者致死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8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王思海 孙晓胜)北京密云县医院专家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分析解释了密云灯展特大意外事故死亡人员的致死原因。

    密云县医院外二科病房主任张福云说,2月5日晚上7时45分,密云灯展发生人潮过于拥挤踩死人的惨剧,一共造成37人死亡。死亡人员大部分都

    是倒在地上,胸部受到挤压,造成胸闷窒息,停止呼吸。

    密云县医院院长任向宏说,当天事故发生十多分钟后,伤者就陆续地被送进医院,医务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及时抢救。但由于一些伤者窒息时间过长,被送进医院时,面部青肿,瞳孔放大,呼吸停止,失去生命体征。虽然经过抢救,仍然难以挽回生命。

    据了解,事故发生地密云县密虹公园内的云虹桥,是一座东西走向的拱桥,两头陡峭。云虹桥是观灯的一个最佳地点,据多位事故目击者说,当时没有人从桥上掉下去,死者全部是在桥上被挤倒致死的。(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