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434885
金宇集团禽流感疫苗研制进入中等规模试验阶段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9日 康易
     据悉,内蒙古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接到农业部的批文,该公司生物药品厂获准生产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灭活疫苗。这意味着该公司在争夺禽流感疫苗的商机中获得先机。该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樊跃华表示,禽流感疫苗的定价方式尚未确定,目前还无法预测生产禽流感疫苗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金宇集团5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正按照农业部通知要求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力争尽早安排生产,保证禽流感疫苗的供应。樊跃华告诉记者,目前,疫苗的研制已经进入中等规模试验阶段,收到农业部的批文后,很快就会开始大规模批量生产。据了解,负责生产疫苗的内蒙古生物药品厂是金宇集团的子公司,该药品厂是农业部指定的牲畜特种疫苗生产企业。拥有通过农业部GMP认证的强毒灭活疫苗生产车间和弱毒疫苗GMP标准车间,年生产总量达60多亿毫升。此前,另一家上市公司中牧股份也发布公告称,正在按照国家防控禽流感疫病的总体部署做好防疫用疫苗生产和技术储备工作,但截至昨日,尚未收到农业部有关批文。

    京华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