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343532
台湾9日公布检测结果,其禽流感均属“美洲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9日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2月9日电(记者赵新兵 何自力)据台湾“家畜卫生实验所”9日上午公布的检测结果,截至目前为止,台湾接连暴发的养禽场感染H5N2低病原禽流感病毒相似度达100%,均属“美洲型”。

    检测结果表明,2月5日台湾公布的8处养禽场感染H5N2低病原家禽流

    行性感冒病毒,核酸序列比对的结果与之前接连在中南部暴发的鸡只H5N2禽流感病毒相似性达100%。台湾“农委会”认为,这显示岛内禽流感病毒属于同一来源,推测感染的渠道可能有二,一是养殖户私打疫苗情况严重,二是间接产生病毒“岛内扩散”效应。

    据悉,目前台湾有关主管部门相当重视“家卫所”进行的进口疫苗核酸序列比对结果,并邀请各领域专家加紧进行研究。不过“家卫所”负责人表示,分离这些从墨西哥买来的不活化疫苗,必须通过生化技术才行,恐怕不是短时间能完成的。

    台湾媒体说,由于“养鸡户私打疫苗情况严重”的说法“找不到直接证据”,目前有关机构无法继续追查下去。(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