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063
防癌新观念吃葡萄皮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9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09
     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小组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指出,葡萄皮中含有高效抗癌物质,他们提醒大家“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研究小组的约翰·裴兹特博士等在抗癌物质的研究中,从人类食用的植物里提取出数百种天然化合物,其中包括葡萄皮中含有一种奇特物质。他们对这些化合物进行了反复试验,终于发现并确定了这种物质的高效抗癌作用。他们对患有皮肤癌的实验鼠投喂了18周这种物质,然后与患有皮肤癌而未喂这种食物的实验鼠进行比较,结果发现吃了这种物质的实验鼠的癌细胞减少了68%~98%。

    一般来说,癌的发生大致分为3个阶段,一是正常细胞的DNA受到损伤,癌症的遗传因子被唤醒;二是细胞分裂加快,加入癌化过程;三是肿瘤恶化开始转移。裴兹特博士说,此物质对3个阶段的癌症均有高效抑制作用。这种物质在花生米、葡萄等70多种植物中都多少不等地存在着,而尤以葡萄皮和红葡萄酒中最多。这种物质对人体没有毒副作用,可以开发为优良的天然癌症预防药。

    (章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