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065
德国设立网迷康复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9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09
     在德国的博尔滕哈根,卫生部门为迷恋电脑和因特网的青少年专门开设了一家康复中心,通过户外活动和健康饮食为他们“解毒”。

    康复中心负责人乌特·加尔内说:“年轻人在这里接受心理治疗,大多需要减肥,因为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的人一般都会缺乏运动,饮食也不合理。”

    中心共有20名心理学家、医生和营养学家,他们将帮助青少年参加一系列康复计划,刺激他们的创造力,教会他们安排业余时间。在此期间,康复中心允许孩子们每天最多使用电脑半个小时,而此前他们每天在电脑屏幕和游戏机前至少要坐6个小时。在康复中心,他们学会了参与其他活动。

    加尔内说:“他们参与创作戏剧作品,包括编剧本和将作品搬上舞台。”中心还鼓励他们多从事户外活动,进行体育锻炼,多和大自然接触。今年有60多人到中心来接受为期4周的治疗。

    博尔滕哈根的这家康复中心希望能让青少年明白,读书和运动同样是很有趣的活动。虽然迷恋电脑并没有被正式确认为一种病症,但许多父母都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专家认为,在鼓励孩子进行体育活动的同时,应保证其吃到含有高蛋白质、低热量的健康食品。

    13岁的本雅明·森格尔来到中心时体重123公斤。他说:“以前我以为到一个没有电脑,没有电视,只有体育运动的地方一定很恐怖。现在我觉得,除了整天坐在电脑前以外,生活中还有很多事可做。”

    (文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