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018
给人生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9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09
     人生有许多种“肥胖”是需要减肥的,不减便会影响生活、影响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给躯体减肥有人认为身体肥胖是健康,能抗御风寒,是福相。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英国汤普森医院的门诊大楼上刻着这样一句话:你的身躯很庞大,但你的生命需要的仅仅是一颗心脏。这句话是美国一名肥胖影星在该院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医院刻下了这句话,目的是为了警醒后人,要给肥胖的躯体减肥。

    给财富减肥如今,人们都知道了肥胖的危害,千方百计在减肥,但对于财富之肥,却很少有人想到要给其减肥,更多的是想到如何给其增肥,财富不是病痛,多多亦善。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在并不宽裕的时候,比较大方、助人,一旦积累了点财富之后,便变得非常吝啬,斤斤计较。其实,多余的财富会拖累人的心灵。当然,我们提倡给财富减肥,并不是说不去挣钱,而是说要多拿些超出自己需要部分的财富,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事情。当你对财富感到困惑时,不妨想到:你的财富很庞大,但你的生命需要的仅仅是一日三餐。

    给欲望减肥人生在世,谁也逃脱不了“欲望”两字,没有奋斗目标的人生是苍白的,精神将变得空虚。然而,对物质和精神生活的追求应有个度,不能超出自身的条件。否则,不是欲壑难填,就是悲观失望。因此,人生要知足,欲望要减肥,在名誉、地位、权势、钱财等方面应遵循自然规律,切忌无边际的追求。人生只有不断开辟新生活,同时又不断用知足来养护新生活,这样的人生才是真正幸福的人生。

    (杜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