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8923
女人如花 不独为你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9日 新华网
     对于绝大多数女人来说,也许家庭重于事业,爱老公胜过爱自己。

    刚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就看见一个同事跟大家哭诉,刚结婚两年的老公有了外遇。看着她楚楚可怜的样子,同样作为女人的我,心里生出些许同情。可是看看她的样子,我又开始理解她的老公了。

    一个女人,二十七八的样子,蓬头垢面,不施粉黛,头发邋遢的用黑皮筋绑在后面,一件肥大的棉袄已经完全遮住佼好的身型。张口儿子闭口大米涨价的,任再好的男人,也难对这样的女人倾心动心了。

    我知道这样说话,难免又被人骂了。 我不是诋毁道德,更不是替第三者开脱。

    在我的眼睛里,感情没有先后,第三者永远是那个不被爱的,那个被淘汰出局的人。太多的女人,会在爱中迷失自己。满眼满心只有丈夫儿子,以为嫁了人便可以不需要化妆打扮,以为有了孩子,他便是自己的一切。所有好的,全部留给他们,对自己却节衣缩食。

    我早说过,这个世界上最经不起时间考验的便是女人的身体和男人的心了。没有哪个男人愿意对着满脸是癍臃肿驽钝的女人,也没有哪个男人一直爱把心永远放在自己身上的女人。

    前面那句话,或者大家都懂。像我同事那样的女子越来越少了,我相信。可是后一句话,却并非每个人都能明白。

    有个朋友,何等骄傲的一个女子。拿着硕士学位,美丽而矜持,在众多追求者中千挑万选,最终选择了现在的丈夫,婚后的她相夫教子并且美丽依然,可是丈夫仍然出轨。她声泪俱下,我为他付出了那么多,我全身心都放在他身上了,在同龄人中我也还算漂亮吧……我微笑着安慰她,其实我知道她确实足够优秀,我也知道那个女子远不如她,可是我知道,人总是在征服中满足自己的。完全属于自己的东西,或者,就失去兴趣了,男人,尤其如此。

    女人爱男人,往往是全身心的。可以为心爱的人放弃事业放弃朋友……什么都可以放掉,可是不能迷失了自己。一旦你的爱,全部的放在了他的身上,也许就是你们的爱结束的时候了。即使你们还因为责任因为孩子继续牵扯在一起,但是他的心,已经走了。留住一个没有了心的人,还有意义么?

    也许大家都奇怪,全身心的爱着不好么?不是不好,是不对!爱一个人,也不能毫无保留,这样,最终留不下来的,是他的心。人的心,是要在征服和竞争中才能满足的。

    女人不是第二性,我们也有我们的事业和朋友圈子,我们不该为任何人失去自我的。

    女人是朵花,但是,不是为你一个人开的。(若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