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8925
爱 是一种情绪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9日 新华网
     问一问正在热恋的朋友?问一问曾经爱过现在趋于平静的朋友?爱何尝不是一种情绪?一种夹杂着快乐或者苦恼的情绪。

    或许你会这样——沉浸于爱情之中。你将与同事相处融洽,对邻居笑脸相迎,在父母面前谈笑风声,和朋友在一起侃侃而谈。你似乎成为爱心大使,哪怕小猫小狗见了你都愿意和你亲近。你的工作在你爱情的滋润下,变的不再枯燥无味,你的生活变的丰富多采,你的爱情情绪波及到周围的人,他们看你都是羡慕的眼神。爱的情绪让你会在朗朗夜空下,吟诵着“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佳句。这样的你是快乐的!

    或许你还会这样——当你的爱搁浅“触礁”,你犹如遭受暴风骤雨。这个时候的你,或是顾影自怜,或是悲观失望,或是痛不欲生。如果你能控制自己,那么在黑夜里,请掀开你受伤的心看看,寻找对方的缺点来聊以自慰,用一根烟、或一场痛哭来忘却他(她)。如果你无法自己,那么,这份爱的情绪就是毁灭,也许从此你消沉、自暴自弃,甚至愤世嫉俗,作出过激行为。这样的你是苦恼的!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爱,是一种情绪,让我们这些世俗的人们或品味爱的甜蜜,或尝尽爱的苦头。(作者:岁岁心怡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