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图书&话题 > 洪昭光
编号:10433460
《走进洪昭光》编导手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0日 央视国际
    

    大家好,我是《健康之路周刊》的编导王海鹏。小时候,最害怕的就是去医院,可没想到的是长大了干电视,倒和医院牵上了不可摆脱的联系。医院跑多了,就越发感受到健康的重要,也越发感受到现在工作的意义:能够去引领一种健康的理念,还真是我的一种荣幸。2月11日15:23分中央电视台1套将播出我的《走近洪昭光》,将和大家一品位洪老自己的健康生活,希望大家关注。

    初识洪昭光教授还是在一次休假回家,那次回到家中无意中发现家里的桌子上有一本复印的小册子,随手翻开来看几页我就被吸引住了,书中的语言幽默风趣,朗朗上口,其中还蕴含着丰富的健康道理,问过父母才知道,那是父亲的朋友送的,是一个叫洪昭光的健康专家做的演讲报告。当时我就惊讶于这个人的影响力,而此后的不久我就有幸第一次见到了洪老,那是2002年的春节,我们的春节特别节目正好请来洪老作嘉宾。对他的第一印象跟片中向红丁教授的感觉很接近,洪老非常平和谦逊,不是那种满口大道理特能讲的人,但是他的话语有一种独特的魅力,总是一套套的,从中不难看出洪老是个喜欢动脑筋的人。这次组里策划作健康人物,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洪教授,于是就促成了这期节目的制作播出。每个人都知道洪教授在给别人传递健康理念,我们就在想这次我们要挖掘他自己的生活,向观众展示他自己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为此我们不仅跟踪拍摄他一天的生活,还在演播室中颇花费了心思,让洪老现场为我们做了一道菜,这样就脱离了说教的圈子,让洪老现身说法。本片的基调是幽默滑稽而轻松的,其中小编我也是刻意炒了一些笑料,我们的主创人员在看片子的时候都是忍俊不禁,想不到在洪老身上居然有那么多搞笑的点子。衷心希望观众朋友能够喜欢这个节目,也捎带着喜欢一下我的风格吧, http://www.100md.com(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