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7776
农业部食堂:部长带头吃鸡 首选凉拌鸡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0日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 9日中午,刚刚研究完近期禽流感防治工作的农业部部长、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防治组组长杜青林走进部机关食堂自助餐区,在众多美味的菜肴中,他首选了凉拌鸡胗。

    记者在农业部食堂看到,餐台上依然有用鸡肉和鸡蛋烹制的各类食品

    。正对食堂入口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着中午的菜谱:黄焖鸡块、香辣鸡翅、腊味回锅肉、素炒三丝和红烧豆腐等。记者数了数,鸡制食品占了午餐食品的三分之一以上。在6个打饭窗口中,出售黄焖鸡块和凉拌鸡胗的3号窗口前的人最多,早已排起了长队。

    在6号窗口,记者问:“发生禽流感后,大家吃鸡肉是不是受影响了?”食堂大师傅笑着说:“总的来讲,这几天食堂的鸡制食品都卖得不错。鸡肉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食品,只要煮熟煮透,是可以安全食用的。”

    记者转身找到食堂负责人熊华应,问他这些鸡肉原料是从哪里来的?熊华应说:“农业部机关食堂每天都用肉鸡和鸡蛋做菜,鸡和鸡蛋是从一些大型养殖企业采购的,质量都有保证。”

    记者来到餐桌前,杜青林一边夹起一块黄焖鸡块放进盘子里,一边对记者说:“没问题,可以放心地吃。”他又挑选了几样鸡制食品,然后走到餐桌旁与大家一起品尝起来。一同用餐的还有农业部副部长、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齐景发,副部长张宝文,农业部总畜牧师贾幼陵等。记者看到,他们的盘子里,都有鸡肉烹制的食品。

    张宝文一边用餐,一边对记者说:“这鸡肉味道不错。尽管一些地方最近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但对来自非疫区的禽类产品,我们对其养殖、加工、运输等环节进行了严格监管,对禽类产品进行了严格的检验检疫,这些产品都是安全的。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百拇医药(刘羊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