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7808
国家工商总局:彻底清查假冒伪劣禽流感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1日 央视国际
     国家工商总局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工商机关立即开展打击假冒伪劣禽流感疫苗工作。

    据了解,河北省新乐市最近发生一起一家禽养殖户因使用假冒伪劣禽流感疫苗造成鸡只大量死亡的恶性事件;安徽省合肥市工商局也于近日从市场上查获一批假禽流感疫苗。目前,我国正处在全力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关键时刻,假冒伪劣禽流感疫苗非法流入市场,对当前形势严峻的禽流感防治工作危害极大。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等为此专门作出重要批示。

    国家工商总局在紧急通知中要求: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立即组织执法力量,对禽兽药批发市场、禽兽药经销单位和经销门店点,特别是疫区周边集贸市场、乡村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开展拉网式的清理检查。对发现销售假冒伪劣禽流感疫苗的,要依法从严、从重予以打击,坚决堵死假冒伪劣禽流感疫苗的市场流通渠道。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要彻底查清假冒伪劣禽流感疫苗生产源头和造假窝点,坚决打掉造假窝点。要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电话和案件查处网络的作用,对群众投诉举报的情况,要迅速予以查实和处理。对监管不力,致使假冒伪劣禽流感疫苗通过市场造成危害的,要严肃追究失职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记者刘元),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