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43924
北京找到最长寿老人 其中女性约占80%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1日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北京目前有247位百岁老人,其中110岁以上的有3人。和谐的家庭环境以及晚辈的周到照料,是使百岁老人长寿的重要因素。北京市老龄委最近的调查公布了上述结果。

    专题调查显示,在本市的247位百岁老人中,女性约占80%。从居住地分布看,百岁老人绝大多数生活在城区,其中生活在城八区的百岁老人为209人,占全市百岁老人总数的84.6%。全市110岁以上的老人共有3位,分别是朝阳区的张李氏和宋香玉,海淀区的张巧英,都生于1893年。目前,这3位110岁老人的身体状况都不太好,她们的饮食起居由子女悉心照料。每年重阳节,有关部门都为百岁老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

    调查发现,这些老人的健康水平与他们是否有亲属以及居住处所有关系。目前,247位百岁老人的平均健康程度介于“好”和“一般”之间。多数百岁老人的生活非常有规律,几乎所有的老人都爱干净,讲究个人卫生。同时,百岁老人的日常饮食基本都有节制,不挑食。在性格方面,老人们普遍性格开朗,喜说爱笑,其中七成以上的老人性格温顺,心地善良,乐于助人。马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