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43925
药监局曝光违法药品广告:同仁堂上了黑榜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1日 北京青年报
     国家药监局昨曝光违法药品广告

    本报讯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昨天发布了2003年第六期违法药品广告公告,有40余种药品广告违法次数在5次和5次以上。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制药厂生产的润肺止嗽丸、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药酒厂生产的塞隆风湿胶囊和北京同仁堂鸿日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解毒凉血合剂的广告也在此次通报之列。

    据了解,此次通报的药品违法广告是各省(区、市)药品监管部门于2003年10月至12月依法查处的,共1209份。主要问题包括未经审批刊播的、使用过期失效文号的、伪造冒用批准文号的、处方药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的、禁止广告宣传的品种进行宣传的。

    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广告次数在5次和5次以上的药品有46种,其中西安绿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双灵固本散(原名:中华灵芝宝)的广告违法次数最多,为30次。大连水产制药厂生产的蛾苓丸广告、哈尔滨市康宝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姚氏牌通络活血胶囊广告和武汉健民集团随州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张大宁牌回春如意胶囊广告的违法次数均为18次。另外,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制药厂生产的润肺止嗽丸和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药酒厂生产的塞隆风湿胶囊的广告违法次数均为6次,北京同仁堂鸿日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解毒凉血合剂广告的违法次数为5次。戴菁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