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343928
世卫:禽流感仍可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1日 北京娱乐信报
     综合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9日发表一份公报,修正1月23日死亡的越南姐妹俩不是禽流感病毒人与人之间感染的说法,并强调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分析。

    世卫组织10日称,上月23日死于禽流感的越南两姐妹的死因尚需进一步检测分析,以证实目前肆虐亚洲的禽流感是否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该组织6日曾指出,对越南姐妹俩身上携带病毒的分析表明,H5N1病毒没有演变成一种人与人之间交叉传染的形态。世卫组织说,实际上,专家们仅对姐妹俩中的一个进行了剖析,另一位身上的病毒将在本周内进行检验分析。

    世卫组织再次警告,如果禽流感病毒与普通流感病毒结合,那将会有成千上万人受害。

    世卫提出禽流感变异假设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认为,当发生图中三种假设之一时,禽流感病毒就有可能发生难以预见的变异,转变成新病毒。新华社发

    昨日全国无新疫情报告

    据新华社电农业部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新闻发言人贾幼陵发布10日疫情称,农业部10日接到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鉴定报告,已确诊在江西东乡县、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区、云南昆明市官渡区、新疆兵团农十二师发生的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贾幼陵说,10日未接到新的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报告。

    假疫苗造成大量鸡只死亡

    信报讯(记者吴焕)国家工商总局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厉打击市场上出现的假冒伪劣禽流感疫苗。据介绍,近日,河北省新乐市发现一家禽养殖户因使用假冒伪劣禽流感疫苗造成鸡只大量死亡的恶性事件;安徽省合肥市工商局也于近日从市场上查获一批假禽流感疫苗。

    相关新闻

    北京公布疫情监督电话

    信报讯(记者张迪)卫生部日前发布了紧急通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行政部门设立并公布了禽流感期间的食品卫生举报电话。北京市的禽流感疫情卫生监督电话为:010-65066969。N1型病毒基因序列破译

    据新华社电据越南媒体10日报道,越南生物技术院的科学家们已成功地破译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中N1型病毒的基因序列,并确定了引起肺部感染的H、N和NP型这3种主要病毒的基因。该研究成果将使禽流感的检测结果在12小时之内就可以产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