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049
热点关注:中药饮片管理有了“紧箍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1日 中国医药网
    


    不同等级产地价差100倍假劣品充斥

    在平价药房冲击下,自2002年开始包括中成药和西药在内的医药产品的降价风便开始此起彼伏,但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调查得知,至目前为止,中药材和中药饮片市场却化身“降价风暴”外,许多产品特别是一些贵细药材和饮片仍能保持超过百分之三十甚至数倍的利润空间。在利益驱动下,暴利惊人的饮片市场伪劣充斥已是业内公开的秘密。近年来有关将中药饮片和中药材纳入“药品式”规范管理的呼声开始不绝于耳。

    为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对上市的中药饮片明确标明品名、规格、产地、生产企业、产品批号、生产日期及批准文号等,不符合规定的中药饮片今年7月1日起不得再生产和销售。

    中药饮片不合格率近七成

    据了解,有关部门2000年、2001年分别对17家国内中药材专业市场经营的中药饮片进行抽验,结果不合格率惊人:2000年抽验平均不合格率为30.5%,2001年攀升至69.5%,个别品种市场抽验不合格率竟高达95.5%。这两年抽检结果虽然不合格率有所降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