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企业天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编号:10441442
华氏“联姻”绿色联盟 上海医药流通格局突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1日 中国医药网
     上海几百家单体药店终于看到了一线曙光。2月2日,这些单体药店自发组织的“绿色联盟”的副理事长--上海海佳大药房执行董事经理沈士达向记者透露说,它们已经和上海医药(600849)的控股子公司上海浦东华氏医药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组建一家新的医药流通企业--上海医药绿色联盟大药房有限公司(暂名),药监局的批文已经于1月19日下发,现在正在等待营业执照,新公司预计到3月份就可以正式运营。

    按照上海市药监局的规定,上海市所有药品经营企业都必须在2004年6

    月之前通过GSP认证(“国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包括“绿色联盟”在内的近400家单体药店被认为是最难通过GSP认证的一群“散兵游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这些单体药店就四处寻找“婆家”,想在生死期限来临之前把自己给“嫁”出去,以免淘汰出局。

    与此同时,上海以及外地的医药连锁巨头们则加强了对这些单体药店的“收编”和争夺。因为,这些单个实力并不强大的单体药店如果被并购到一起,就足以改变上海医药流通格局--谁“收编”了它们,谁就是上海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而伴随着对“绿色联盟”合并的尘埃落定,上海医药流通市场再次风生水起。

    谈判破裂,九州通错失扩张良机

    记者了解到,在这场头绪纷繁的“收编”争夺战中,业内著名的海王医药连锁、开心人大药房等都曾向绿色联盟“示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