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4132
美国医学家研究发现发烧与过敏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1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总部设在美国底特律的福特卫生机构的克里斯丁·约翰逊医生经过研究后得出结论,如果人在婴儿时期感冒发烧的次数多,那么他在长大以后患过敏症的可能性就会相对减小。她将这一研究结果刊登在了10日出版的《过敏与免疫学》杂志上。

    据意大利安莎社10日报道,在研究中,约翰逊总共调查了83

    5名7岁以上的儿童。她收集了这835名儿童一岁以前的医疗记录,结果发现在那些在一岁前没有生过病的孩子中,有一半人从7岁开始出现过敏症状;在那些一岁前只有过一次感冒发烧记录的孩子中,有46.7%在7岁时开始有过敏反应;而那些在一岁前感冒发烧次数在两次以上的孩子中,这一比例只有31%。

    约翰逊坦言自己也没有想到会发现发烧与过敏症之间有如此紧密的联系。她还特别指出,近年来,过敏类疾病在所有西方国家都呈迅速上升趋势,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为此,医学界需要加强研究,特别是要在寻找导致过敏的病源方面多下工夫。(王蕾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