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7785
中美史克关爱患者 呼吁重视“头痛”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1日
     (2004年2月6日,北京)正当头痛像困扰欧美发达国家一样越来越严重地影响中国人的身心健康、进而成为阻碍劳动生产力提高的一大因素的时候,深受中国医药行业及消费者信赖的著名合资企业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今天宣布重新上市其全球首选头痛药物--必理通(对乙酰氨基酚)。

    在今天举行的上市发布会上,来自中华医学会的专家和中美史克的负责人分别从头痛给现代文明带来的危害、目前在我国和欧美的发病状况以及必理通快速、有效、安全的治疗机理等方面作了介绍。

    “头痛已成为人类最常见病症之一,正受到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医学工作者的广泛关注。” 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炳福先生说, “在中国,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群的发病率也有上升的趋势,严重影响现代中国人、特别是城市上班人群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因而防治头痛、提高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水平、生活质量和社会劳动生产力成为一项重要的任务。”

, 百拇医药     谢炳福先生说, 医学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对乙酰氨基酚是所有止痛药当中最有效,最安全的一种,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的必理通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将对乙酰氨基酚投入商业生产,并获得专利的产品。多年来以其良好的疗效和安全性,在全世界65个国家得到广泛应用和好评,且日受推崇。也得到了中国医药人士的广泛处方和推荐,在台湾和香港已是深受消费者信赖,成为自我治疗头痛病症的首选药物,处于市场领导地位。

    与会的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常务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主任倪家骧教授在会上做了“疼痛对劳动生产力的影响和造成的经济损失”的发言。他指出,美国劳工协会对美国28,902位适龄劳动者进行过一次为期一年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有13%的人在两周的时间内曾有由于疼痛导致生产时间流失的经历。头痛(5.4%)是导致生产时间缩短的最为主要的一种疼痛。每年,在美国的青壮年劳动力中,由于疼痛导致的生产时间流失会造成约612亿美元的损失。大部分生产时间流失的原因是因病无法工作和由于疼痛造成的工作效率下降。疼痛在美国的适龄劳动力人群中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抽样调查还表明,进行理想的治疗后,头痛患者因疼痛导致生产时间流失的情况会大大减少。
, 百拇医药
    倪家骧教授介绍说,在当今各类常见病症当中, 头痛的发生率仅次于感冒。美国头痛顾问委员会(American Council for Headache)发布的数据表明头痛是所有疼痛中最常见的症状。在美国,大约95%的女性和90%的男性每年至少出现一次头痛症状。在中国城市居民中大约57%的人经历过不同程度的头痛。 倪家骧教授是第一位将“颈源性头痛”这一概念引入中国的疼痛专家,他指出,近十年的医学研究表明,原发性头痛大体上可分为两类:一类是颈源性头痛,另一类是偏头痛(血管性头痛),其中颈源性头痛是临床头痛症状产生的最主要原因。由于颈源性头痛还没有被普遍认识,其中部分病人甚至被误认为是精神心理有问题,颈源性头痛的认识可以使我们真正帮助这些患者。治疗这类头痛的最方便有效的方法是口服药物,以必理通为代表的第一代非甾体抗炎镇痛药,对缓解头痛疗效较好。最后,倪教授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加关注疼痛,并认识到疼痛对生产可能造成的损失,将常见慢性疼痛病对工作人群造成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中国非处方药协会会长张鹤镛先生对中美史克为中国非处方药的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自1987年中美史克在天津落成投产以来,持续不断地为中国市场开发推荐了很多好的非处方药,其中有快速有效安全治疗头痛的药物必理通,还有新康泰克、芬必得、肠虫清等知名产品,中美史克从而成为中国非处方药市场的知名企业。同时,中美史克还致力于提高药店店员的业务素质,与中国非处方药协会共同策划了 ‘阳光教育计划’培训药店店员对常见病的诊断,非处方药药物品种及使用,相关法规及行业规范,柜台销售技巧,陈列理货及药店基本管理知识。”
, http://www.100md.com
    应邀出席必理通上市发布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原卫生部副部长、现任中国医师协会会长的殷大奎先生指出专业医务工作者也应不断提高诊疗水平,为头痛患者解除忧患。他还高度赞扬了中美史克对中国卫生事业所作的贡献。

    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炳福先生还表示:“作为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医疗保健企业之一--葛兰素史克集团(GlaxoSmithKline)旗下的重要成员, 中美史克的宗旨是努力成为一个"精益求精"的医疗保健公司,满足顾客和社会的需求,使人类生活得更美好。本着这一宗旨,我们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例如,资助贫困地区失学儿童,建立史克希望小学;赈灾义捐活动;救助贫困地区人民生活等。只要我们的工作能给广大消费者、我们的顾客和社会带来最实在的利益,就是全体史克人最大的心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