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218
过多补锌易患前列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1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11
     一项新的研究称,锌增补剂可能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危险。研究人员检查了卫生专业人员随访研究的资料发现,每天补充100毫克以上锌,超过10年可能会使患前列腺癌的危险增加两倍。

    研究人员说,前列腺内的锌浓度过高表明锌可能在前列腺的健康中起了某种作用,膳食锌是否影响了前列腺内的锌水平还不清楚,但每天摄入的锌超过150毫克对新陈代谢有不利作用,如免疫功能障碍和抗氧化防御功能受损,可能与前列腺癌有关。

    1986~2000年间,美国卫生研究所研究人员通过随访46074名参加卫生专业人员研究的男性发现,其中2901人患上前列腺癌,434人为晚期。尽管每天增补锌100毫克没有增加前列腺危险,但超过100毫克患晚期前列腺癌的危险比其他人大两倍。

    研究人员说,锌摄入过高增加了晚期前列腺癌的危险,尽管不能排除其它混杂因素,如钙摄入或一些不可测量因素,但这一发现值得进一步研究。

    (曹淑芬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