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368330
减肥要做好饮食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1日 迈博资讯
     1.均衡∶

    均衡摄取六大类(蔬菜类、水果类、主食类、奶类、肉鱼豆蛋类和油脂类)食物,避免高热量食物,控制中热量,低热量食物摄取量。

    2.一高(高纤维)∶多吃高纤维蔬果。

    3.三低(低糖、低油、低盐)∶

    少吃高糖,高油和太咸的食物,因为含糖量高的甜食如糖果、蛋糕、饼干和含油量的煎、炸或肥肉、带皮食品均

    为高热量食物;含糖和酒精饮料亦常为不含重要营养素的高热量食物,易使人增加体重,以蒸、煮、烫、烤、炖、卤、红烧等少油的烹调法取代高油的炸、煎、炒烹调法。

    4.多喝白开水或茶∶

    每天喝6~8大杯(1500CC~2000CC)水,饭前15分钟和饭后二小时内,不要大量喝水。

    5.细嚼慢咽。

    6.定时定量,饥饿的时候补充些低热量蔬菜∶如蕃茄、小黄瓜、西洋芹菜、海带、青花菜等。

    7.早餐吃的好,午餐吃的饱,晚餐吃的少。

    8.认识并控制外食和宴客食物的选择。

    9.如果您能谨守饮食原则,对食物作质与量的控制,再配合“运动333”。

    (每周运动3次以上;每次至少30分钟以上有氧运动;每次的运动要先暖身,再渐近增如运动)。(作者:曾汉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