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信息
编号:10344297
大学生精子质量亮红灯 异常率高达37%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2日 北京青年报
     四川成都市计划生育指导所历时一年多,对成都地区549位大学生的精子进行检测,并做出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成都地区大学生精子质量已经亮起红灯。

    据《天府早报》报道,2002年5月至11月,成都市计划生育指导所男性不育科主任李刚等人,采集了来自成都地区14所大学的549名大学生的精子。这些学生年龄在19至28岁,未婚且身体健康。受试者取精前禁欲3至7天后到采精室采精后即送检。经过检测,专家们发现受试者中精子质量异常组204人,占37.16%。其中,在异常组中,有187例精子活力异常,另有39例精子密度异常,还有22例精子密度和精子活力均异常。专家发现,成都地区549例学生精子的密度和活力不仅低于我国其他地区正常成年男性的水平,也低于本地区成年男性的水平。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生活习惯不好,以及未婚同居增加了生殖器感染的机会。

    据了解,环境污染、电磁辐射、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都是重要因素。代婉莹 魏丽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