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44338
与中国接壤的蒙古东戈壁省出现口蹄疫疑似疫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2日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2月11日电(记者李剑)据此间媒体11日报道,在与中国接壤的蒙古东戈壁省首府赛音山达市附近近日出现了口蹄疫疑似疫情,蒙古政府已派出官员前往现场做进一步调查。

    《蒙古新闻报》11日报道说,在东戈壁省首府赛音山达市东南30至45公里的额勒根县,上周共有100多头牛突然染病死亡,其症状与口蹄疫相似。当地政府随后采取了戒严措施,对有关人员和牲畜进行了隔离,并禁止客运列车在该地区停留。

    此间《世纪新闻报》11日援引蒙古政府有关负责人的话称,目前该地区是否发生口蹄疫疫情尚未得到最后的证实,至今究竟有多少牲畜死亡,有多少个地区发生牲畜死亡现象,还有待专家小组的进一步调查。蒙古国家灾害防治局局长达希已于10日率领医疗、卫生等相关部门的人员前往东戈壁省进行调查。

    据报道,乌兰巴托市紧急状态委员会已于10日晚上召开会议,研究东戈壁省口蹄疫疑似疫情一旦被确诊,首都乌兰巴托市在人员往来、交通以及肉制品的运输和销售等方面所应采取的措施。(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