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管理论坛
编号:10525290
抓住世博会机遇促进医院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2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12
     2010年世博会将在上海市举办,这给上海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作为上海卫生战线的一员,本着救死扶伤的高度责任感,我们应该抓住世博会的机遇,共同努力,促进医院发展。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迎接全世界佳宾来到上海的重要门户,而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就坐落在离国际机场仅8公里的川沙镇上。多年来,我院承担并出色地完成了机场及川沙镇周围重大事故的急救任务,世博会的召开对我院又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和挑战。只有把医院发展成高水平的一流医院,与国际接轨,才能够更好地为五湖四海的朋友提供医疗保障,才能够为他们提供高质量、快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医院要发展成一流的医院,必须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最根本的就是关心、爱护、尊重病人,维护病人就医时的各项权利。要更新观念,彻底转变服务理念,以病人的需求为起点,以病人的满意为目的,真正发挥医院服务社会的功能。要提高医疗质量,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打造高科技医疗平台,抢占现代医学科技制高点,切实为病人解除病痛。要提高急救技能,进一步完善绿色通道,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提高急救成功率。要实现全程优质服务,要确立新的服务模式,建立起适应现代医学发展的医疗服务体系。要实现医院服务的全方位化,不仅为病人提供医疗服务,还要为病人提供心理、社会以及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的综合服务,真正使医护人员担负起“维持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崇高使命。只有这样,才能让病人放心、顺心、省心、舒心。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江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