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311
家有护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2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12
     妻子是一名护士,在家里被我亲切地称为“护士老婆”。护士老婆让我有很多改变,给我带来平静、幸福的生活。

    谈恋爱时,并没有太在意她的职业对生活习惯的影响,结婚后才发现,与医护人员结婚,就得不自觉地改变生活习惯。结婚后,护士老婆宣布了一系列比医院卫生标准稍降一个等级的规章制度,新制度“习惯期”为半个月。开始倒没觉得怎么样,但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我才发现单身汉时期的城池一天天失守了:双休日的懒觉肯定是睡不成了,躺在沙发上边喝啤边看世界杯的特权就此结束,晚上不刷牙、洗脚甭想上床睡觉,这且不说,光是每天无数遍地洗手就让人难以消受……打电话跟铁哥们儿诉苦,开始哥们儿挺豪壮,说了些宽慰的话,但后来……

    值得一提的是,平时有个感冒、头痛之类的身体不适,不再发愁打针、吃药,护士老婆就给咱处理了。也经常有些哥们儿打电话来,向护士老婆咨询些“专业”问题。于是,几个哥们儿说,家有护士真是好。但这话也得分两边说,您别以为护士老婆会将懒男人的生活全部料理了,这也得分什么时候。护士老婆所在的科室病人总是多,上班时间当然只有两个字:忙、累。若是再遇上特殊病人,那就更不用说了。所以,护士老婆下班后,绝大多数时候都是精疲力尽,哪里还有精力分顾其他?每逢倒夜班,护士老婆回到家往床上一躺就很难喊醒她,一直到晚饭时才恢复过来;有好多次周末,做好饭等护士老婆回家,总是在正常下班时间1个多小时才等到她满脸疲惫地回来……好在咱已被护士老婆改造得有模有样,这照顾护士老婆的任务也算完成得不错。

    和其他女性一样,护士老婆也喜欢漂亮的服饰,喜欢上街逛商场,但她的工作性质使得她很少有时间去付诸实践,即使上街,也总是很实用地少买几件。用护士老婆的话说,上班有护士服,穿上漂亮衣服不能光给你看吧?!但我知道护士老婆其实是很爱美的。如果我出差回来给她带几件漂亮的衣服,护士老婆就会孩子似的高兴很多天。

    尽管护士老婆在卫生习惯方面从不马虎,但在有些方面却是大大咧咧。比如对自己的生日等一些重要的日子,护士老婆经常是在别人提醒下才勉强想起来。按照护士老婆的说法,记那些东西干什么,浪费脑细胞,有那精神还不如想点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事儿呢……

    护士老婆就是这样实实在在一个人,没有能说会道的本领,也没有不切实际的想法。家有护士,我们相互护理,和芸芸众生一样,日子过得平淡而充实。

    (丁一), 百拇医药